欢迎访问 陕西省扶贫基金会!

请先登陆注册

陕西省扶贫基金会

Shaanxi foundation for poverty alleviation
1 2 3 4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王拴仓副理事长在电商扶贫运营中心调研 >> 正文

王拴仓副理事长在电商扶贫运营中心调研

来源:运营中心     日期:2019-8-23

    2019年8月20日,王拴仓副理事长到电商扶贫运营中心调研,观看了网络扶贫演示,听取了工作汇报。

运营中心李爱群主任主持了汇报会,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渠道运营部总经理刘玲介绍了三方运营中心及寻秦集平台扶贫专区成立两年来的有关情况和2019年上半年运营中心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目标。这些目标一是搭建电商平台集采专区,落实企业消费扶贫;二是发挥优势能力,构建网络扶贫新模式;三是借鉴“三变”变革模式,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

李爱群主任在发言中对上半年工作做了分析,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5G时代“互联网+”扶贫工作创新模式提出了工作思路,提出要进一步深化与省移动公司的合作,推进5G+消费扶贫助农工作。

最后,王拴仓副理事长做了讲话,他说,运营中心成立,利用网络扶贫,是一种创新。成立两年多来,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应予肯定。不足的地方是总体规模小了一点,抓示范和推广的力度小了一点,对发展的研究少了一点。下一步工作,要结合各合作单位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把规模再做大一点;要在目前主要以销售农产品为主的基础上,把工作面再拓宽一些,把支农脱贫的物资送到农村去,把农业技术培训,农村劳动力输出,乡村旅游等方面的服务需求,纳入到网络服务中来;要想的再远一点,不仅要考虑脱贫攻坚剩下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们要做些什么,还要考虑到2020年以后的工作。

 

相关报道